“虽然头脑无疑参与所有活动,但生命更多地投入到了更实际的生活中去。”

小心超人的性格分析以及和伽罗的相处模式

土目凡匸<:

松子先生:



均为个人理解的产物,还是希望各位小伙伴看过后能提一些建议吧。




这是我看完第十季的感受。







官方爸爸搞事情啊哈哈哈,内心炸成一朵烟花。




而且不得不说电影和新动画的某些集数立意都非常深奥,超适合全年龄段观看,黄导良心。但是感觉小心变得更加内敛了...




怎么说呢。




小心的性格其实比较复杂。




一开始我认为他是一个冷漠疏离的理智型。事实也如此,不过这厮其实慢热,也就是典型的外冷内热。其实把小心说成是理智型有些不合适,他更像一个有情感的杀手,某些时候还是肃杀乖戾的。虽然寡言少语,但字句精炼强悍,常常开口就能一鸣惊人。同时他不善交谈,对于言不及义的对话缺少应付的经验和兴趣,又注重独处和个人隐私。




身为一名守护者,他有自己的骄傲,有自己的人生准则,有为人民奉献生命的觉悟,也有年轻人的那股冲劲,只不过他的本性造就了他不爱显露的性格罢了。那么这样血性十足的人,可能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哭哭啼啼,内心戏绕地球两圈么?小心是傲骨铮铮的汉子,不是娇弱爱哭需要人保护的大小姐。




而把握不好原著小心性格的写手,笔下的人物就像一个顶着小心名字的其他人,一个完全陌生的,失去灵魂的空壳。特别是非原著环境的文章。如果不了解这个人物在某个场景会做什么,说什么话,只是一味的凭感觉去猜测,杜撰。不仅会使原著人物崩掉,而且非常容易让读者产生别扭的感觉。




架空环境如果写得好,那真的是一个好题材。




 




接下来说说他的生性敏锐,多疑敏感。




从电影以及动画中的一些片段可以看出来,更多时候他的理智大于情感。这种人如果作为敌人或恐怖分子往往会非常棘手,因为他办事根本不按套路出牌,也喜欢玩一些别人压根想不到的小战术。对待敌人绝不手软,往往一击毙命。比起伽罗的点到为止,小心则更加绝对一些。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其感官的强大,拥有良好的观察力和洞察力以及非常烂的方向感。其实路痴这个设定放在这种性格基础上有一点别扭。毕竟本人是一个非常睿智的存在。试想一个半天吭哧不出一句话的人迷路,还不得不去问路的时候,与路人僵持四小时的画面是不是非常有趣?但是不得不说这设定给角色添加了一丝萌感,某些方面来说还是非常成功了,毕竟反差萌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说到反差萌,我们的冷面帝小心其实是个偶尔会口是心非的小傲娇,也喜欢玩冷幽默。不过我更好奇小心玩幽默的时候,知不知道自己正在玩幽默?一本正经的小表情实在是太萌了。




相比之下,他更多时候是成熟和内敛的,逻辑思维清晰,大脑冷静,有一般人没有的胆识和机智。这样颇有大将之风的他却不适合做群众的领导者,而更适合做一个隐居世外的智者。正如他自己说的,不善面对群众,远离聚光灯。却因此被被冠上冷酷,不易近人的头衔,小心对此也应该是又爱又气的。




 




从魔法神笔那一集可以看出,他本人带有一点点英雄主义色彩和奉献精神,且超我很大程度的遏制了自我和本我,在几乎临近崩溃界点的时刻,还能压抑内心的真实想法和自我欲望。为了救人,甘愿忍痛放弃让伽罗重生的机会。他有作为守护者的原则,也愿意为自己所保护的东西所付出。但是真的好TM虐啊!




我们都知道,面对不熟的或让小心感到不适的人,小心总会环抱双臂。抱手臂代表敌意和防备心理,最常见的就是对外界排斥。这也说明了小心戒备心强,以及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另一种说法则是高傲,挑衅,相当自信。我觉得小心更偏向于第一种。




同时有抱手臂习惯的人乐于独处,也喜欢享受一个人的美好时光。




 




说到独处,小心绝对是这方面的行家。人都是群居动物,此话不假。但是小心是个特殊例子,喜欢独处,且独处方式很特别。他不喜欢在待在家里,也不去人多的地方,却喜欢只身爬到高处。对待粉丝也较为冷淡。




容我斗胆猜测一下,他其实愿意也希望和大家相处,只是面对人群会感到恐慌,下意识的回避。他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切入口,因此常缩在自己划分的小圈子内。给大家造成一种他厌恶人群的假象。简单地说,就是一个不宅的宅男,不会与人相处的内向者。或者是古时候的刺客或游侠一类的角色。鲜少与人来往,不爱讲话,身手敏捷且武艺高超。




 




比较有趣的其实就是小心可爱的分身们了。




让我做个假设。




如果说表人格是小心本身,那么其他四个分身就是小心内在性格的具象化,只不过综合到一起之后被表人格所覆盖,不那么明显罢了。




先说说天真。




其实小心有这样的分身让我有点惊讶。因为这个分身就像刚出生的婴儿,爱哭,所有行为完全围绕第一感觉来进行。可如果硬要说成无意识的行为发出,似乎又有那么点讲不通。中和一下,大概就是最原始的天真,单纯,对世界充满好奇。




再说说邪恶。




比起说他是一个腹黑崩坏的人格,我更觉得他像是一个恶作剧之后向父母撒娇的孩子,本质不坏,却容易受坏人挑唆,常按照自己的欲望和认知来做事,希望借此用来得到大人的注意以及关心。鉴定完毕,典型的熊孩子。




之前看到过一位写手的这么一条猜测:邪恶说小心不关心他是有原因的,毕竟那么多分身只有他一个是虎牙向上。




…好吧,似乎蛮有道理的?




那么用容我来脑内一下:小心和伽罗关系过于亲密导致分身不满,因而吃醋叛主萌生的大三角关系…




扯远了。




反叛如大家所看到的,是一个不良少年。其实看到反叛撩甜妹的时候,我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原来在小心的内心深处还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叛逆这种性格在小心身上有体现,最好的例子就是被控制的时候,把那种为所欲为的畅快感演绎的淋漓尽致。




虽然这种时刻不多,但是皆能戳中我的萌点。




至于古人...不知道黄导写出这么个分身是什么意图,大概是为了说明小心文采很好的样子?或者小心在某些时刻是善辩的?总之是一个很萌的点就对了。这位的一言一行至今还在我大脑里回放。




不过 以上也充分说明了几位在打扑克或搓麻将时绝对不会出现三缺一这种尴尬的状况...就看本体要不要参加了,天真在一旁负责拍照就好。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大脑里突然浮现小心,张起灵,云雀恭弥,杀生丸共处一室的样子。吼吼吼估计这几个人半年都说不上一句话?(三无少年们的相处日常)]




以下伽小CP向。




伽罗和小心其实是非常典型的互补。一个会说的人和一个安静的人在一起,你说我听。




 说真的,他俩的相处模式我非常喜欢。




小心在伽罗牺牲那刻的嚎啕大哭,以及在伽罗回归的那刻与其相视一笑,共同安静的坐在房顶仰望星空,岁月静好。所有一切都在意料之外,但也全在情理之中。我不问你是否想我,也不说我是否想你。想说的话,彼此都心知肚明。过后依旧可以一起并肩战斗。你我交往无需多言,只一个眼神便可知晓。这种如一杯温水的交情虽然平淡,却也难能可贵。莫逆之交,惺惺相惜。




可如果你说这俩没点啥小九九...我也不信啊哈哈哈,不然为什么伽爷才复活就想去找小心,三句话不离小心,看到小心会脸红的像个小媳妇一样啊啊啊啊啊。[据说官方爸爸们有一半都是伽小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第十季的伽罗性格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前几季有说他是伽三十的,也有说他是少年老成的…总之比起第十季充满孩子气的大男孩伽罗,前几季的他要沉着老练的多,那种战场拼杀多年的军人气质,从他的一言一行就能发掘。




还有非常值得注意的一点,为什么第十季的伽罗声线沉稳了许多,而前几季却是个伽三岁的配音?咩咩咩?




而且前几季你见过伽爷脸红吗?见过伽爷如此帅气的黑化吗?见过如此任性的伽爷吗?见过吗见过吗?喵喵喵!额滴个战神哟,你到底经历了嘛子哟?】




嗯,也可能是因为见到小心一个激动就暴露了。




伽罗:我控记不住我记几。




我们可能遇到了假的战神[滚




不过两位在表达自我感情这方面着实迟钝了些,因此轰轰烈烈的爱情是不大可能了,更多时候还是偏向清水或者柏拉图式的恋爱吧。可一脑内两位激烈的[哔——]就鼻血狂喷啊!毕竟这俩干柴烈火,绝对一点就着。伽罗作为傲慢军人的征服欲and小心冰山冷冽的禁欲气息撞到一起,没准哪天扯着扯着就[哔——]上了。强攻强受什么的实在是太nice了。(嗯不过伽罗现在已经从大总攻变成了哄小心宠爱人的逗比)




看见初恋的眼神。
我们的战神经历了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







所以说,为什么一定要把同性之间的交往变成男女一样的形式呢?喜欢同性,是喜欢男人身上特有的气质与阳刚。两个人一方面像兄弟一样相处,互相帮助,另一方面可以像恋人一样亲密,互相关心,为什么一定要把一方过于娘化,让本是男性的人物变得不伦不类呢?                                            




既然我们把原著人物写到同人作品中,就应该尊重原著,尽可能的避免大幅度OOC。虽然第十季的小心超人有变身表情帝的前兆。适当的OOC可以调节文章气氛,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至于怎样正确使用OOC,就需要各位慢慢摸索了[这也是我在写文时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




最后希望伽小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男人间的情感。





评论
热度(8718)
  1. 共6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雪球精 | Powered by LOFTER